說來見笑,
活了半輩子,
方才第一次乘飛機出外旅行,
其實要到哪去,甚樣玩法都不打緊,
反正對我來說都是新鮮的,
只要到未去過的地方走走便滿足了,
首次外遊會想到台灣,
主要原因是想探探好友.

朋友已到台灣落地生根多年,
而且還是當導遊的,
因利成便,
所以這兩週台灣之行中,
便加插了隨朋友上車走一趟環島觀光遊,
五天行程中的兩餐一宿都不用花錢,
在台北時當然就是住在朋友家,
所以這次旅行花費不多.
說來還要多謝另一位朋友托旅行社的熟人幫忙,
連機場税的來回機票只需$1000便到手了,
而回程時因原班機取消,
航空公司安排我乘早一班機,
竟意外地坐上了商務客位,
還要是窗口位哩!
朋友們都笑說:[你這次旅行好超值啊!]

這次旅行過得十分充實,
和好友一家暢聚了多日,
去過好多地方,
也拍了很多照片.
當整理照片時,
幾乎都記不清楚這十四天來的行程細節了,
幸虧我有隨身携帶便條紙寫下筆記,
以下便是這次旅行的日程記錄.

7月11日~
乘PM9:30夜機加上delate,
到達桃園機場時已是12時半有多,
出閘後邊行邊左望右望,
還是朋友先發現我,
朋友帶同子女來接機已等候多時了,
由於時候不早,
隨即便上朋友車直返回家,
不過途經士林夜市,
朋友怕我會肚餓,
便喚大女兒下車幫我買了份豪大大雞排,
想不到甫一到台便品嘗到這款馳名美食哩.
大雞排長約20公分,
份量超巨型的一大塊,
味道香而不膩,
果然名不虛傳.
回到朋友家,
發覺台灣和大陸一樣,
晚上的民居都是又黑又靜的,(或該反過來說,是自己太習慣香港的不夜城生活了.)
朋友一家也習慣早睡,
故在台期間,
我這夜鬼每晚都是未到兩點已上床呼呼入睡了.

朋友家的窗門一映.
70年代風的花紋玻璃,
好懷念啊.

7月12日~
朋友是位育有三名子女的靚媽咪,
長女剛滿12,次子9歲,老么才7個月大.
這天是朋友的大女兒生日,
四母子加上伯母,褓姆和我,
一行7人吃過早餐後,
便一塊兒乘車出外遊玩,
中午行過淡水漁人碼頭,
傍晚逛淡水老街,
晚餐去了大女兒想吃的自助餐館,
餐館價錢並不貴,
款式和味道卻都不錯,
事實上台灣的飲食普遍都是美而廉的,
即使是街頭小吃,
也全都便宜又美味,
兼且每間店舖待客都十分殷切友善,
反觀香港確是有所不及,
未能做到上述各點,
只怪香港租金太貴,賺錢太難,以致人的戾氣也太重了點了…

由大早玩到晚上,
朋友和伯母都好累了,
歸家途中行經樓下一個小公園,
兩小伙子嚷著還要再玩一會,
朋友便叫我不如陪孩子們一下吧:[我們先上樓,只讓他倆玩15分鐘就好啦.]
看著兩個天真無邪的小孩在玩耍,
心情很是愉快.
看看時間,
離12時還早,
我見人少少,
便從腰袋裡掏出隨身攜帶的口琴,
為小壽星女吹奏了首生日快樂,
不過我以為只是對著舊情人吹口琴才會手震,
想不到面對小孩子也一樣緊張,
結果我便連只得四句的生日歌也吹得不好,
真失敗!

往淡水途經一個水清沙幼的海灘,
小孩們一見便興奮地跑了下去看海,
老大更索性脫下小鞋上前踢弄浪花,
看到這幅少女嬉水的優美畫面,
又怎可不拍下來呢.
順道一提,
朋友的大女兒長得和Disney動畫中的Pocahontas十分相像.

靈異照片~背後閃出了個鬼靈精!

淡水漁人碼頭.

台灣到處都有露天茶座.

情人橋畔有幾個幫人畫肖像的攤檔.

淡水老街車水馬龍人頭湧湧.

7月13日~
這天朋友要上班,
聽過她的指引後,
吃過午飯我便自己乘捷運到忠孝新生站逛逛光華商場,
原本一心是慕名而去搜尋漫畫書籍的,
但見場內幾乎全是售賣電腦數碼產品的店舖,
書店卻只得寥寥數間,
反而影碟舖還要有看頭一點,
在動漫迷立場來說,
光華還遠不及旺角的信和.
走了幾圈,
結果就只買了本寺田克也的漫畫[樂田之笑]和兩套[茄子]動畫DVD,
收穫雖少,但還好,
這些都是在港罕見的冷門貨.

未到傍晚朋友便來電:[這天早下班了,一起吃飯吧.]
約回芝山站,
在Sogo隨便買了些壽司便到商場內的美食廣場,
和朋友邊吃邊閒話家常,
[兒女們整天吵吵鬧鬧的,終於都有段屬於大人們的時間啦.]
是的,想來也真的好久沒有和老友好好坐下來閒聊一下了.

台灣的悠遊卡~即香港的八達通.

寺田克也的[樂田之笑]在港未曾見過.
兩套[茄子]動畫DVD在港連盗版都找不到.

7月14日~
朋友清早便已出門工作,
午飯後上網看看電郵,
原來台灣的網友若雲妹妹留了電話號碼給我,
之前妹妹知道我會到台灣,
還熱心地幫我找來二手漫畫店的地址及寫下乘車指引,
我當然立即致電親口道謝啦,
若雲妹妹的聲線聽來比我想像中成熟得多,
但我國語不好,
口快快的卻說成了:[妳的聲音好老啊!]
希望沒有傷到妹妹的心吧.

這天的行程本來是想先到誠品,
然後再去找若雲妹妹介紹的二手漫畫店,
怎料一去到誠品卻完全捨不得走,
打完一輪書釘,
節制地只選了18本書到櫃枱付款,
才發現身上竟然不夠台幣,
店員告訴我到隔鄰的新光三越便有兌換外幣服務,
還不厭其煩的用便條紙畫下地圖及寫上地址電話,
服務態度真是好到不得了.

買完書出來已近傍晚,
提著兩三袋書也不好走,
那間二手漫畫店便改天再找吧,
接下來乾脆就在附近逛逛新光三越,New York New York,當然還有台北101大樓.

在台北待了幾天,
感覺天下間的都市其實都是大同小異,
若要數台灣與香港最明顯的分別,
就是無論街道,捷運,商場,夜市,
即使人流多如過江之鯽,
環境也較安靜,地方亦很整潔,
絕不會出現如同街市般喧鬧與遍地垃圾的場面,
就連行人的神情態度都十分寬容友善.
並非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香港絕對也是一個好地方,
只是台灣的公民質素的確是比香港好.

鄰近市政府站的誠品信義店.

新光三越的服務處有兌換外幣服務,
匯率和機場及銀行相去不遠.

New York New York門外四邊盡是露天茶座.
同時我留意到一點,
就是Starbucks在台灣可謂無處不在,密度超高,
連阿里山和日月潭也有!

台北101大樓高聳入雲.

仰視看101見不到頂.

台北的物價和香港相約,
這份晚飯套餐盛惠140元台幣.
雖然其貌不揚,
但苦瓜排骨湯及招牌豆花的味道令人驚喜.

飯後一遊.
誠品信義店內的洗手間全使用電動馬桶,
掀蓋沖水全自動感應,
坐板還有電熱裝置為你保暖,
坐久了也不會腳痺.

逛完誠品信義店後的收穫.

7月15日~
這天跟朋友一起上車隨團出發,
開始五天環島觀光遊.
雖然是走馬看花,
但若非跟團,
卻又好難在短短數日便能遍覽各地名勝,
反正我哪裡都未去過,
也樂得一開眼界.

由於每個景點都有點距離,
所以這五日來都是坐車的時間比下車還多,
加上同行的全男班大陸官員主要目的是來讓台商接待,
並不志在觀光購物,
氣氛是難免有點納悶.
不過車程中我倒不覺無聊,
朋友準備了多套與台灣有關的歷史與人物影碟,
於較長車程中不時播放,
我覺得順道複習一下台灣與中國的近代史也好.
看完一系列以台灣的觀點與角度製作的特輯,
一時間對國共大戰,孫中山,毛澤東,鄧小平,蔣介石,蔣經國,宋美齡,張學良…等亦增添了不少認識.

從台北乘2小時車程到東部蘇澳港的豆腐岬午飯後,
又乘4小時車程到慈母橋,長春祠,兩岸企業集團等地.
從東部到花蓮沿途需繞山而行,
走過接連一條又一條穿山而鑿的隧道.

放眼盡是藍綠色相隔的太平洋,
遼闊的水平線一望無際.

靜隱於山中的長春祠.

兩岸企業集團內的玉石雕塑.

山路沿途有落石危險,
適逢當天在幾日前才剛發生過地震,
故有幾處原可一看的地方都沒有下車.

7月16日~
這天一坐就是4小時車程,
途中朋友下車買了些原產地釋迦(即番鬼佬荔枝)備作大家的飯後甜品,
到達台東於後山傳奇午飯後又是3小時車程,
傍晚前終於來到高雄.
高雄的發展比台北落後,
但觀感上較純樸,物價也較低,
我蠻喜歡的.
穿過大街小巷,
逛過西子灣,龍虎塔,蓮池潭後,
吃完晚飯便到台南下塌,
還好這程車只需1小時.

原產地的釋迦(即番鬼佬荔枝).

環島眺望盡是一片太平洋怡人景色.

毗鄰太平洋無敵海景的公廁,
內附沖身設備,
可惜行程怱怱,
未能下水游一下太平洋.

高雄國立中山大學就鄰近於西子灣.

情侶拍拖勝地西子灣.

頗有虎豹別墅風味的龍虎塔,
入夜後亮了燈更好看.

7月17日~
在台南的這天行程比較閒逸,
朝早逛過相距不遠的赤嵌樓,孔廟,天后宮,安平古堡等幾處地方後,
午飯到周氏蝦捲吃國宴.
所謂國宴,
其實是陳水扁在任時所定的國宴,
因阿扁是台南人,
所以菜式都是些台南風味小吃,
內容有酸甜小食,海鮮湯,擔擔麵,蝦卷,肉丸,粉果,炸物,生果等,
價錢每位才70港元左右,
味道也算是不錯啦.

飯後走了兩個多小時高速公路到台中,
才下午3:00朋友便帶團友到酒店check in,
之後今天便沒事做了,
因為這天晚飯團員會有台商招待.
我和朋友也稍息一下,
晚飯隨便吃過便當,
夜裡便到台中的一中夜市逛逛.

台灣的夜市果真熱鬧,
街道兩旁的特色小食琳瑯滿目,
首飾衣服鞋襪便宜精緻,
不過朋友走了整晚都只是買了一條裙一頂帽,
我心想:[看來她終於都懂得收歛一下那種病態的購物慾了.]

赤嵌樓及其內園.

赤嵌樓內園的鄭成功議和圖塑像.

孔廟主殿大成殿.

孔廟內庭一映.

大成殿內樸實無華.

孔廟內庭一株老樹葉幾盡禿依然迄立不倒,
澟澟雄姿更勝兩旁繁枝茂木.

孔廟內庭禮門.

天后宮牌坊雕刻造功極之精細.

媽祖是台灣人最普遍信仰的神明,
閒日亦有不少信衆來到天后廟進香參拜.

安平古堡.

安平古堡的園內及博物館都放有鄭成功塑像.

安平古堡炮台遺跡.

安平古堡博物館內的文物陳列.

7月18日~
乘3小時車程上到阿里山,
進過午飯便開始漫歩山徑,
山上氣溫比山下低出8度,
走來十分涼快,
不過同行圑員沒甚情趣,
不消一個鐘怱怱行完便又下山了.

再3小時多車程,
送圑員到達嘉義接受台商招待後,
我和朋友整個下午都在雲林古坑的咖啡休閒農業區靜靜地待過.
古坑以盛產咖啡聞名,
不過我們並沒有去喝咖啡,
只吃了份路邊燒烤小食大腸包小腸,
大條的糯米腸包著小小的豬肉腸,
再夾些薑片蔥絲,
味道酸酸甜甜的非常美味,
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喜歡的風味小食.

入黑前圑員終於回來,
到中信大飯店check in後,
晚上朋友帶我行行嘉義夜巿,
嘉義夜巿的街道比台中的一中夜巿闊落,
走來比較舒服.
這晚吃了好多街頭小食,
不過我還是惦記著下午吃過的大腸包小腸.

阿里山上檜木叢生.

阿里山上的姊妺潭.

阿里山上有小學.
[最高學府,實至名歸.]

除了Starbucks,
法輪功在台灣也是無處不在,
除巿郊各地皆可見到黃底紅字[法輪大法好]的橫額外,
信衆更大清早便穿著整齊制服扶老攜幼的上阿里山練功宣傳,
有個信徒手抱的小妹妹也豎起姆指對我說:[法輪大法好!]
到底有甚麼好啊?

7月19日~
大清早出發,
9時多便來到南投的日月潭朝霧碼頭,
朋友叮囑我10時便上船別亂走,
我當然不會亂走,
乖乖的就站在團員們旁,
於碼頭邊遠眺湖江山色.
不過片刻之後,
我發覺身邊團員們竟已不見影踪,
看看時間,
10時已過少許,
別無他法,
回頭想返上旅遊車,
卻見司機剛開車走了.

呆立當場,
唯有打電話給朋友.
[你去了哪啊?我叫上船時還見你站在團員們旁邊的呀,你怎麼不上船啊!]
[………………]
[那你唯有跟司機車往另一邊碼頭等吧.]
[車開走了.]
[吓!?…………那你找部計程車到映濤飯店去吧,我們11時會到那裡午飯的.]

無驚無險,
走了段路總算給我找到輛計程車,
才不用半小時便到達另一邊碼頭,
沿途也看得到日月潭景色,
途中還路經南投名勝文武廟,
不過為免誤時,
就沒下車看看了.

抵達飯店後時間尚早,
便先逛一下附近的伊達邵商店街.
短短的一條街倒也很有看頭,
伊達邵是原住民語,
商舖的店員都會穿著民族服裝來叫賣.
後來聽朋友說這裡在8月會有節慶,
原住民會邀請遊客一同喝酒跳舞,
若到時來的話會更好玩.

午飯時份終於與朋友滙合,
朋友好笑沒好氣的表情像在說:[你真係儍下儍下!]

飯後從日月潭開到中台禪寺,
參觀大雄寶殿,禪悅苑,圓明殿,
裡面的各式塑像及裝璜皆精雕細琢,
其莊觀宏偉實在令人目不暇給,
不過作為宗教建築,
只覺未免太金雕玉砌了點,
但以藝術角度來看,
又確是鬼斧神工,美不勝收,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禪悅苑內的觀音像,
以及圓明殿走廊上那四台數十呎高的四大天王巨柱,
可惜禪悅苑和圓明殿內不准拍照,
欲想一睹珍品的話便要親身前去觀看了.

參觀完中台禪寺後便回到桃園,
因團員明天大清早便要上機了.
將他們送到酒店入住後,
朋友和我亦可回家稍息啦.

晚上和朋友兩夫婦一起吃飯,
她和她先生也是當導遊的,
大家都經常走來走去,
故我來台後也是這時才第一次和他見面.
席間她先生倒了杯台灣啤酒給我,
雖然我一向滴酒不沾,
但盛情難卻下當然也爽快乾了,
想不到是這台灣啤酒竟非常好喝,
入口很甜,完全沒有啤酒的苦味,
不過酒精濃度和普通啤酒仍是一樣的,
所以再喝一杯我便已有點醉了.

日月潭朝霧碼頭.

日月潭.

伊達邵商店街.

邵族特色精品小食.

這位邵族少女長得好清純標緻.

中台禪寺.

大雄寶殿巨門高逾數十呎,
要甚麼推得動啊?

大雄寶殿內的四大天王.

大雄寶殿內的雕塑件件皆精雕細琢.

禪悅苑和圓明殿內不准拍照,
唯有影影園外景緻,
但奇怪大雄寶殿何解會有叮噹?

7月20日~
走完五天環島觀光遊回到台北,
朋友叫我也跟她走走這天要帶的台北1天團,
[台灣該去的地方你差不多都全去了,就欠九份和野柳,去看看吧.]

意想不到,
原來台北一日遊的行程也可以那麼充實.
早上繞過總統府一帶後去到忠烈祠參觀,
看完儀隊步操,
再到香茗選茶,維格買餅,
中午到達瑞芳九份.
九份是個環山面海的山城,
放眼就是太平洋,
狹道憑山而繞,
甚有懷古村落風情.
羊腸小巷到處全是地道美食,
即使每款酌量小試,
沒半天功夫怎也吃不完,
我就只嘗了菜莆米粿,蝦丸,牛肉麵,芋丸豆花幾款,
還未吃馳名醉雞便再也撐不下了.

下午去完野柳地質公園之後是貔貅館,
傍晚時份,
意外地竟然還有到北投浸溫泉這一環節,
雖然是大熱天時,
亦只限浸40分鐘,
但也總算是一償素願了.

忠烈祠.

忠烈祠每天都有儀隊在堂內步操敬禮.

九份環山面向太平洋.

九份及野柳留影.

野柳地質公園內的冬菇頭.

野柳地質公園內奇石一映,
遠景的那個叫單峰駱駝山.

7月21日~
朋友這兩天都要上班,
這天正好去找找若雲妹妹介紹的那間二手漫畫店.
妹妹的指引非常清晰,
乘捷運到頂溪站再轉706號公車,
幾個站頭後見到對面街的牛角麵包店招牌便是廟美里了,
連我這路痴也一找就找得到.

妹妹果然好介紹,
這二手漫畫店門面雖毫不起眼,
內裡藏書卻數逾十萬,
好多在港難尋的陳年舊書,
在這裡都可以找到,
而且價錢極之低廉,
就說在港炒價近千的一套[Area 88],
這裡便只需$380,
是台幣啊!

這店藏書既多,售價亦低,
確是漫迷寶藏,
但搜書多年,
好多想找的我都已有了,
可惜唯獨是沒有我最想要的[2001夜物語],
還好最後也總算給我找到些在港遍尋不獲的冷門貨,
12本合共才不過200元台幣,
真是便宜!

找完漫畫再到誠品,
這次去了24小時營業的敦南店,
又打一輪書釘,
挑了兩本吃過晚飯,
出來時天色已黑,
但見入夜後誠品門外擺滿路邊攤檔,
大有香港廟街與大笪地之風味,
不禁又蹓躂了一會,
本來還想再去逛逛士林夜市的,
但不想太過夜歸,
便就此作罷.

廟美里門面毫不起眼的漫迷寶藏.

誠品敦南店.
打完書釘出來天都黑了.

誠品敦南店門外入夜後擺滿路邊攤檔.

7月22日~
這是我在台灣覺得最開心的一天,
我要去動物園!

11時從朋友家出發,
乘捷運至木柵線,
見有[猫空纜車目前停止營運]的告示,
我一心只想去動物園,
沒所謂,我才不管.

想不到由市區去動物園竟如此方便,
前後不需1小時車程,
便到了動物園站總站.
甫一出站,
便是臺北市動物園了,
十多廿年未去過動物園,
心情竟有點興奮.

臺北市動物園號稱全亞洲佔地最大,
入場費用卻只需50元台幣,
開放時間AM 9:00~PM 5:00.
半天是行不完的了,
還未入場,
我心裡已決定回港前定要再來一次!

入場時職員會每人派發一張進入熊猫館的門票,
不過我進去看時團團圓圓都睡了,
但不打緊,
還有好多好多動物我要趕著去看哩.
順著方向先去夜行館,
在這裡的都是在夜間活動的生物,
可說從紀錄片中也未必能一一看清楚各式品種,
大家若來到的話真是好值得去細心走走,
但拍照時記緊要關掉閃光燈啊.

行完夜行館再去沙漠區,
之後來到非洲區,
在這裡遇到一對漂亮的妙齡少女,
我看準她倆正在輪流幫對方拍照,
便上前譗訕:[不若我幫妳們拍一張,然後妳們也幫我拍一張好嗎?]
之後我們一起有說有笑的走了一段路,
途中見到一只色彩極之鮮艷的大蜘蛛伏在路上一動不動,
我和兩女都不約而同的蹲下拍照,
又拾起樹葉向蜘蛛撩下撩下,
[是玩具嗎?] [好像動了一下.] [哎吔!死了啦.]
場面好不有趣,
不過我心急要走去看其他區域,
便就此和她倆分道揚鏕了.
也罷,
這勉強總算是完成了[要到台灣譗訕女孩]的任務啦.

由於之前一直開著相機狂影長頸鹿的關係,
逛亞熱帶雨林區時,
影完老虎和大象之後相機便沒電了,
往後看到的豹,人猿,大長臂猿,馬來獏,食蟹獏,馬來猴,黑山羊,迷彩豬,無尾熊…
都未能拍下照片了.

不覺已接近關門時間,
影不到相又有點餓,
便到小食亭休息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園內飲食十分便宜,
一支蒸溜水只賣15元台幣,
一份雞排加大杯冰紅茶也只需70元台幣,
絕不搶錢.

醫完肚後到精品店逛一會便是關門時間了,
在動物園門口乘公車不用半小時即到台北101大樓,
結果又行多一次誠品,
吃過飯後去了台北車站一帶走走,
本來想進去台灣故事館看看的,
但已剛到八時半關門時間,
唯有就在附近再逛一會便打道回府了.

臺北市動物園.

領角鴞.

夜猴.

貄貓.
夜行館中我最喜歡的動物,
體型如大型犬,
尾巴粗長,
動作緩慢優雅,
擅於爬樹.

小懶猴與侏儒猴.

駱駝.

斑馬.

長頸鹿一家四口合照.

鴯鶓與火雞.

老虎出浴.

樣子像儍瓜的印度大犀鳥.

7月23日~
難得朋友夫婦都不用上班小孩又放暑假,
趁天朗氣清,
大顆兒便到郊外遊山玩水去也!

這天孩子們玩得好開心,
我也過足了癮,
好多年都沒去過燒烤了,
也未曾划過橡皮艇,
而且這天我也達成了一個心願:
就是終於都有機會和一位可愛的女孩一起泛舟了!
只是沒料到對象會是個細路女~

傍晚逛西門町,
吃了阿宗麵線和一個叫芋仔酥的街頭小食,
阿宗麵線有點像香港的碗仔翅,
味道不俗,但驚喜不大.
芋仔酥是一層脆皮包著芋蓉,內裡還有肉絲和咸蛋黃,
咬落有多重口感,十分美味.

逛了幾圈臨走之際,
卻見前面有個為人雕剪人像的攤檔,
只見老伯手起剪落,
不消片刻便已剪出一幅栩栩如生的頭像側影,
上前看看檔口上的剪報八卦一下,
原來老伯原為台視大樂隊鼓手,
樂隊解散後則以這門絕技於淡水四處流浪擺攤.
果真是個貫徹始終的藝術家啊!
雖然圍觀者衆,
我亦從來不喜歡排隊,
但這次當然也要捧場一下啦.

兩條懶蟲放暑假~
[幾時先有得玩呀?] [快啦快啦!]

虎寮潭.

虎寮潭離市區不遠,
燒烤場車位充足.
放眼盡是一片綠油油,
環境清幽怡人.

虎寮潭可燒烤暢泳,
亦可渡假留宿,
設備齊全.

虎寮潭山明水秀,
亦備有兒童泳池,
你會到哪邊玩啊?

燒烤方式和香港完全不同,
在台灣是這樣子的.

虎寮潭水溪既深且闊,
不少人在溪邊垂釣,
我們暢泳之餘也來放放遙控船.

難得假日大顆出遊,
孩子們就玩得最高興.

夜遊西門町.
溫馨提示:西門町的誠品116內是沒有書店的.

西門町街頭雕剪人像,
2分鐘OK,
打賞隨意.

機會難逢,
我當然也來個剪影留念.

7月24日~
這是今趟台灣之行的最後一天,
離傍晚上機還有好些時間,
一於大早便起床,
再去多次動物園!

9時多到達動物園,
因要爭取時間去上次還未行過的地方,
入場看過熊猫館後,
便即趕忙排隊乘上遊客列車,
前往另一邊去參觀爬蟲館與企鵝館.
爬蟲館內種類繁多,
行完一遍已耗了不少時間,
隨即急步走至溫帶動物區.
想這時我的樣子定是行色忽忽,狀甚饑渴,
沒法子啦,趕時間嘛.

來到這邊,
才知原來還有好多地方是我上次沒行過的,
動物的種類也有很多,
可惜棕熊在遠處洞口來回踱步不肯出來,
黒熊則如老僧入定躲在一角面壁,
看到的猫科動物也幾乎全都在睡午覺~真懶!

行行重行行,
找不著昆蟲館和鳥園,
卻不覺又回到非洲區,
本想再到附近的亞熱帶雨林區拍多些照片的,
但……我迷路了!
看看時間已不早啦,
登時邊急步而行,
邊四處張望指示牌,
經過一輪兜轉,
總算給我找到出口,
趕回朋友家拾好細軟,
朋友夫婦正好駕車到來相送,
時間剛剛好.

臺北市動物園~我又來了!

這次來熊猫館,
終於見到團團睡醒了,
圓圓則仍在熟睡中.

好有童話色彩的遊客列車.

綠鬣蜥與斐濟條紋鬣蜥.

橫紋長鬣蜥.

翡翠樹蚺與綠樹蟒.

雙脊冠蜥.

比小指頭還要細小的毒箭蛙.

斜紋藍舌蜥.

東部菱背響尾蛇.

歐洲蛇蜥.
這不是蛇,
而是體型粗長不具四肢的蜥蜴.

不計尾巴亦長近兩呎的古巴鬣蜥.

緬甸星龜與豹紋象龜.

黃眼企鵝與黑腳企鵝.

北美浣熊~好可愛啊!

體型長逾6呎的龐然巨物~史前已存在的美洲野牛.

現今世上僅有的野生馬~蒙古野馬.

非洲象.

河馬的叫聲非常低沉而響亮,
聽來點像Star War中的Dark Vader.

獅子果然是萬獸之王.
園內所有猫科動物之中,
就只有牠能仍舊保持一臉兇悍本色,
不管身在何處,
依然傲然漫步.

金剛猩猩與人類的基因差異不到2%,
所以雖然身在安樂園中,
但神情也顯得有點無奈.

白犀牛.

褐狐猴與白頸狐猴.

這天長頸鹿一家終於肯出來走走了.

來親一親,拍拍拖吧.

兩週的旅程完滿結束,
第一次出外旅遊,
感覺到旅行果真能令人忘憂.
雖然我的國語說得十分差勁,
但在旅途之中,
發覺只需寬容的態度加上簡單的言詞,
仍是能和別人愉快地溝通的.
在異地尚且可以如此,
於日常生活中又有何不可?
想到自己或許一向都太過追求深刻真實了,
其實對人對事,
有時淺淡也有淺淡的好,
認真的說話,
一句起兩句止就夠了.

最後要多謝朋友多日來的陪伴關照,
能和老友共聚多日,
是我此行最感高興的事.
在此祝朋友一家健康愉快,小孩快高長大.
日後有機會我定再來打擾的,
下次見.

台灣之行中的書本漫畫全收獲.

大然軍武系列我只差這本,
諸星大二郎的漫畫亦好罕見,
這次都給我找到啦!

朋友喜歡的萩尾望都很難找哩,
在台灣也只見這寥寥數本.

臨走前為朋友的小兒拍下幾張玉照,
下次再見不知已長多大了?

~Fin~